学科服务
资源荐购MORE

资源荐购

目前,初步建立了由学科馆员参与资源建设的资源采访工作模式。学科馆员深入院系,调查了解学院的图书,期刊及电子资源的需求,及时反馈给资源建设部门。另外,对学科馆藏资源进行调查与使用统计分析,为科学采购资源提供参考。主要具体工作包括:

1)图书荐购。具体工作流程是资源建设部把书商的综合征订书目按学科筛选上传到汇文系统,学科馆员整理学科书目,组织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选书小组推选书目,学科馆员根据师生推荐情况在荐购系统里进行荐购。

2)期刊订购意见征集。在资源建设部的指导下,学科馆员向各个学院征集期刊订购意见。资源建设部订购完成后,学科馆员将订购目录反馈给院系读者。

3)征集各学院电子数据库需求意见,为资源建设部电子资源采购提供参考。

4)学科馆员制作学科新书通报,必读书目等供读者参考。

5)学科馆员调查对口学科的文献资源分布情况,进行资源满足率、使用率等统计分析。

 

图书荐购:读者荐购入口      馆员荐购入口

新书通报新书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