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SURVEY
组织介绍MORE

组织介绍

      2023年9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员大会在千佛山校区教学三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图书馆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图书馆新一届党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阳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路萍,图书馆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大会。



   

      蔡阳健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图书馆全体党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图书馆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要在巩固前一段时间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总结过去工作,明确今后目标任务。强调图书馆党委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和的政治生态。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图书馆领导班子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按照学校要求,科学规划任期目标任务,全面提升馆藏资源建设与信息咨询服务水平。要坚持文化立馆、人才强馆、科技兴馆,加快高水平学术型、服务型图书馆建设,努力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全心全意为师生。图书馆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秉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以建设智慧化图书馆,打造未来学习中心为抓手,统筹资源,开门办馆,改进服务,为师生创造文明、高雅、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



 


      魏成武代表图书馆党委作《继往开来谋发展,担当作为谱新篇》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了图书馆过去四年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成绩与经验,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方向。他表示,图书馆新一届党委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要重视加强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对标先进,开拓进取,以智慧图书馆和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提升办馆水平,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贡献导向,激发师生工作主动性和创造力,着力解决职工、学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

    根据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图书馆党委。魏成武、王新华、陈宏、孙玉伟、刘宪成、苏军、庄伟等7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图书馆党委委员,魏成武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图:逯铭昕/文:马红录/审核:魏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