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信息快递MORE

我馆在“山东省高校师生‘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阅读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09:46 阅读量:171

11月6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山东省高校师生‘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阅读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开展了“书香山东·掌上答题”、“书香山东·阅读风采”、“书香山东·读书征文”一系列主题活动。

我馆根据志愿者协会阅读活动特色及参赛活动要求组建志愿者参赛团队,由志愿者工作指导委员会苏军老师、费纪君老师作指导,在教务处大力协助下,共推送集体阅读风采展示作品两项,个人好书推荐作品四组。其中《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品牌项目——极限阅读》和情景剧《雷雨》在集体阅读风采展示作品中分获“书香山东·阅读风采”活动三等奖和优秀奖。在个人好书推荐类学生组别中苏菲亚推荐的《解忧杂货店》、刘妍推荐的《小二黑结婚》以及田梦怡推荐的《乡土中国》三组作品均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使我馆“志愿+”项目更加多元化发展,志愿服务与阅读推广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夯实我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引导广大师生在阅读中启迪智慧、在思考中超越自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在书香浸润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 对营造书香校园、创建文明学校有着积极意义。(文:费纪君/审核:魏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