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信息快递MORE

“光锥之外”青年发展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4:25 阅读量:734

66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Ithink真人图书馆、山东师范大学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光锥之外”青年发展论坛暨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出席论坛并致辞,山东师范大学等10余所驻济高校大学生近300人到场参与活动。

 



 

论坛以助力高校大学生寻找发展方向,突破固有观念,快速迭变认知与能力圈层为宗旨,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校友,安联保险业务经理孙小清、得光公益创始人胡海涛、T-LAB思趴主理人何落晨、梦享象创始人刘春杉、令火青年实验室创始人单文博五位嘉宾担任主讲人与大学生进行分享交流。






 

五位嘉宾分别以《屏蔽噪音,做遵从内心的决定》、《在乡村看见青年力量》、《被陪伴者与陪伴者》、《野蛮生长 自在追心》、《做自己,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等为主题各自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分享。在“玻璃鱼缸会议”中,创新了分享交流模式,打破了隔阂观众与嘉宾的“鱼缸玻璃”,现场观众落座主席台与五位嘉宾就“要考研吗,学历真实意味着什么”等4个主要议题进行分享交流。在真人图书馆环节,五位嘉宾化身真人图书,在五个独立空间同读者进行长达90分钟深入交流,五位嘉宾通过分享与探讨他们人生阅历、价值观和内心世界的方式,助力读者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本次“光锥之外”青年发展论坛不仅吸引了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多所驻济高校的大学生参加,还有从烟台市鲁东大学赶来的大学生,以及从北京市、济南市济阳区赶来的真人图书馆的忠实拥趸,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解决了他们如何规划未来的问题,答案就是向内探索,不断问问自己需要什么,想要什么。下午530分,持续一天的青年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图文:Ithink真人图书馆、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