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活动介绍MORE

山东师范大学稷下读书会成立仪式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举行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5:03 阅读量:1229

530日晚七点,山东师范大学稷下读书会成立仪式在千佛山馆一层会议室举行。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郭永军,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副馆长刘昌荣,以及读书会全体会员出席了成立仪式。仪式由读者服务二部主任苏军主持。

  

稷下读书会负责人王孟飞同学介绍了读书会成立的背景和初心。山东师范大学稷下读书会是在原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读者协会读书会项目组的基础上,由图书馆发起并与山东大明书院共同搭建的一个自由、活跃、开放的读书交流平台。读书会将以专题报告、咨询座谈、研讨交流、研学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会员对中华传统经典进行深度学习,与古昔圣贤对话,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杜保国对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稷下读书会的成立是图书馆2019年很有意义的一件大事,读书会是图书馆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的又一个服务性平台,希望全体会员要珍惜机会,做读书活动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广者和受益者。要将读书会办成高水平的读书会、创新型的读书会、开放型的读书会。

   

郭永军对图书馆提供空间平台、大明书院提供师资的“高校+书院”传统文化教育模式表示赞赏。他对中华文化的主要来源作了简单梳理,对当下阅读经典活动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经典研读是值得终生坚持的一门功课”,鼓励同学通过读书会活动达到“深结一方良缘,历经一场洗礼,学会一门修炼,积累一种优势”,要追求以圣贤为底色的现代人格、立足国情的国际视野、具有通识底座的专业优势。

 

会员们纷纷发言,力争创建一个自由、活跃、开放的格局大、层次高的读书交流平台,在具备广博知识的同时,拥有更丰润的心灵和更高远的目光。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成立仪式圆满结束。(图:刘菲 /文:苏军/ 审核:刘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