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活动介绍MORE

【佳片有约】之《LITTLE BOY》千佛山校区观影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0:56 阅读量:420

      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佳片有约•好书共享”于525号周五晚6:30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再度来袭!!!

      在主讲人张米同学生动的讲述下,电影《LITTLE BOY》拉开了帷幕,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大家在兴致勃勃的观影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影片讲述了在二战期间美国临海某小镇,詹姆斯和妻子以及两个儿子一同过着平静的生活。小儿子Pepper才八岁,由于发育迟缓,个头小,因此常受到其他孩子的欺负,镇里的人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男孩”。主人公最好的朋友兼搭档,就是他高大魁梧的父亲詹姆斯。在父亲的教导陪伴下,Pepper渡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直到父亲应召入伍,投入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中去。当詹姆斯应征入伍,与亲人挥别,转身欲上车时,小男孩突然紧跑几步,一把抱住父亲的大腿,眼里噙满泪水。父亲也蹲下身,紧紧拥抱儿子。这组父子情深、依依惜别的镜头让人感受到满满的亲情。就在Pepper期待父亲回家时,突然传来噩耗,有军人来通知说詹姆斯已经在菲律宾牺牲。于是孩子的信念和意志彻底崩溃了,在给父亲建立的的墓旁,小男孩压抑已久的悲伤终于决堤而出,他放声大哭,哭声长久地回荡在墓地上空。这是影片中最动人的桥段。没有煽情,没有说教,它把人们憎恶战争,渴望团聚的愿望,通过一个八岁男孩的稚嫩哭声,尽情地传达出来了。

      该项活动将继续举行。(研究生读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