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活动介绍MORE

【佳片有约】之《红海行动》千佛山校区观影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9:10 阅读量:488

      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佳片有约•好书共享”于518号周五晚6:30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再度来袭!!!

      你听说过“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吗?

      这首诗出自于清代诗人徐锡麟的《出塞》,这两句诗饱含战士的无所畏惧,勇于牺牲的精神,悲壮中带着豪迈,压抑中带着激昂。《红海行动》的主轴,正是这两句诗。

      “本片由真实事件改编”这几个字重若千斤。



      在主讲人朱婷婷同学生动的讲述下,电影《红海行动》拉开了帷幕,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大家在兴致勃勃的观影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红海行动》改编自2015年的也门撤侨事件。当年中国海军停靠亚丁,让 449 名中国公民撤离当地的故事,体现了国家对于平民生命的尊重。“丹心利剑,机智勇敢”,这是蛟龙突击队的精神,也是每一位队员的灵魂。

      团结则强,不弃则勇。在危急关头回头一看,还有可爱的他们,最令人动容的是,那一份安心和坚定。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向我们无敌的军人们致敬!

      自此,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佳片有约•好书共享”活动陆续展开。长清湖校区也同步进行。(研究生读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