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1:15 阅读量:887

            

      为全面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图书馆(档案馆)于221日和22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学习。

      21日上午,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图书馆(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宫少波主持。会上,宫少波传达了教育厅、学校关于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宣读了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开展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时间安排、学习内容、组织安排等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以宫少波、杜保国为组长的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四个学习小组。宫少波强调,全体职工要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明确学习重点,严密组织学习,重点排查意识形态、安全防范、为人师表、资源采购、职称考评、硕士招生、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并抓好落实,确保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动员部署会上,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副书记、档案馆馆长张颖,图书馆副馆长王晓蓓,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分别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了学校印发的专题教育活动参考学习材料汇编部分内容、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及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


      分组进行案例分析时,四个小组分别在组长杜保国、张颖、吴继伟、宫少波带领下认真查摆单位管理、自身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职工们直面问题、坦诚交流,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剖析问题深挖根源,取得了预期效果。与会同志结合案例认真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怪现象”频发的深层次原因,对前段时间我校出现的研究生招生自命题考试试题错装事件进行了深刻反思。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很必要很及时,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学习,提升了图书馆(档案馆)全体职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政治站位,补齐了思想政治工作短板,扎实了工作作风。讨论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撰写了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以文字形式记录并巩固了学习成果。


      22日下午,全体职工齐聚图书馆五层报告厅进行大会交流,会议由馆长杜保国主持。会上,图书馆(档案馆)各部门主任、工会主席、志愿者协会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会长等分别上台进行学习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感悟、改进措施和2019年部门工作打算。杜保国作总结发言,他欣喜地看到广大职工通过学习增强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培养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应对风险具备了敏锐的鉴别力和行动力,希望大家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广大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反思了问题根源,结合工作内容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撰写了言之有物的学习感悟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强化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加规范了职业行为,明确了师德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全体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扎实工作作风,为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双一流”学科贡献更大力量。(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