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2019年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0:34 阅读量:1103

      1226日下午,在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档案馆)组织全体职工拍摄迎新年全家福,并到山东力诺集团进行文化考察学习。副校长万光侠来到千佛山校区图书馆参加全家福合影活动,看望慰问全体职工,并为本命年职工逐一送上生肖吉祥物。



      万光侠在慰问活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全体职工致以亲切的新年问候和祝福。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图书馆(档案馆)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体职工辛勤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亮点纷呈。在向服务研究型和学术型图书馆转型发展上迈出了积极步伐,取得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成果: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申请成功,机构知识库建设引向深入即将上线,师大文库建设、志愿者服务育人、学术型图书馆建设、读者服务创新和党的建设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对图书馆(档案馆)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全体干部职工为之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2019年,继续发奋图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馆长杜保国希望大家不要辜负学校领导的信任,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出更大成绩。

      全家福合影活动后,为了学习和借鉴先进的企业文化、管理模式与创新意识,拓宽职工们的视野,作为图书馆(档案馆)迎新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全体职工在馆领导带领下前往山东力诺集团参观学习。


      职工们在力诺集团范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力诺集团展厅,听取了关于产业、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系统介绍。之后来到力诺瑞特产品加工体验车间,其智能化、自动化控制程度使寥寥数人即可辅助完成全部产品加工过程,高效的管理现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来到宏济堂胶庄,正值第三届宏济堂阿胶文化节,职工们参观了解和体验了宏济堂阿胶独特的生产工艺及品质,了解了不同系列富有竞争力的阿胶系列产品,听取了如何鉴别优质阿胶产品等技巧的介绍,感受到宏济堂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积淀。职工们还参观了孔子广场、文化墙、乐镜宇纪念馆、博物馆和藏书阁等。对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有了深层次了解,被宏济堂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所吸引。

      力诺集团成立于1994年,下辖力诺瑞特集团、光伏集团、电力集团、宏济堂制药、宏济堂阿胶、力诺药业、力诺特玻等9个二级集团,在国内拥有力诺特玻、科源制药、宏济堂3个上市公司。宏济堂作为济南市开埠后最早成立的中医药企业,是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拥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为迎新年的活动,此次参观学习拓宽了全馆广大职工的视野,对图书馆学习借鉴优秀的企业文化,提升自身文化品位和推进图书馆文化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