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学校领导、机关党委参观“党的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文展”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15 阅读量:502

9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商志晓,纪委书记姚东方,副校长王洪禹、邢光、万光侠等领导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3D影院观看首届山东儒商大会直播,期间参观了由图书馆主办的“初心·使命——党的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图文展”。党办、校办和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商志晓指出,图书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突出党的理论创新这一重大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理论创新成果,以及在创新理论指导下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帮助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图文展脉络清晰,又与馆藏资源相结合,创意与效果都不错。希望图书馆和档案馆能够挖掘更多珍稀史料,更好地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校在改革洪流中的突出贡献与成绩,为图文展注入更鲜明、更生动的“山师元素”。

9月27日下午和10月12日上午,学校机关党委分别组织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一楼西展厅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和副校长万光侠分别出席活动,140余名在职党员和30余名退休老党员参观了图文展。张文新对图书馆举办高质量的图文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在改革开放40年中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凝聚了老党员的无私奉献,希望老党员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万光侠对图书馆发挥馆藏优势成功多次举办高质量的文献专题展表示祝贺和感谢,要求机关在职党员认真观展,回去后更加努力地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建新功。

“初心·使命——党的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图文展”是学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十项活动之一,由图书馆联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于6月27日下午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一层西展厅开幕。展览分“问道求索”“披荆斩棘”“沧桑正道”“慨当以慷”“追梦华章”“雄关漫道”六个专题,分阶段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核心内容,以及在创新理论指导下改革开放所取得方方面面的伟大成就。图文展展出以来,先后接待校内外数千名师生参观学习,成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鲜活的“第二课堂”。(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