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学校举行机构知识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8:40 阅读量:728

      7月5日上午,万光侠副校长主持召开山东师范大学机构知识库(第一版)上线发布与机构知识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和图书馆负责同志,以及机构知识库项目组成员以和重庆维普公司的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图书馆馆长杜保国简要介绍了我校机构知识库建设的背景、建设历程及愿景。副馆长王晓蓓全面汇报并演示了我校机构知识库第一版初步实现的设计功能,展示和演示了机构平台、学者平台、统计分析平台三大模块的主要内容和功能,介绍了存在的问题以及第二版的建设任务,并对各学院如何做好老师们对本人成果认领及提交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万光侠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我校机构知识库第一版上线表示祝贺,向为此做出贡献的图书馆项目组成员和重庆维普公司技术人员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推进机构知识库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机构知识库建设对于学校、学院和教师个人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我校机构知识库建设的重要性,增强配合机构知识库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图书馆认真梳理和汲取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各有关部门继续给与大力协助和支持,尽早完成第二版建设工作。同时要求各学院动员和组织老师们利用暑假按时、认真地完成成果认领和提交工作。

      机构知识库是一种基于全球开放获取理念的新型知识组织与传播的门户。我校机构知识库建设,是根据学校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图书馆在校内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下,启动的旨在积极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提高我校科研成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辅助学科建设和人才评价等管理工作的重点项目。

      将系统地典藏我校自建校以来的学术成果,最大限度彰显、提升山东师范大学及学者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并作为学术数据中心为科研等管理部门提供数据支持,避免不同用途的学术成果的重复填报,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科研管理和科学研究等管理决策工作。(图:逯铭昕/文:王晓蓓/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