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黄柏楼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1:10 阅读量:630

      64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黄柏楼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图书馆空间改造与服务创新》的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杜保国主持,图书馆全体馆员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黄柏楼教授详细讲解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图书馆空间改造工程的项目背景和设计目标,空间与馆藏的关系,以及以师生为中心的实践方法。在服务创新方面,黄柏楼强调了以读者为中心、主动适应与服务的重要性,阐述了该校图书馆的使命和愿景,从嵌入式馆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出发,介绍了图书馆战略规划的实施,以及联络馆员在联系学院和教师、整合教学和课程资源、开展学术研究和馆藏建设等方面承担的角色和主要工作。黄教授指出,应鼓励图书馆员建设高质量的研究性馆藏,用心设计读者喜欢的服务项目,发展良好的师生关系,从而多角度开展形象生动的图书馆营销活动。

      黄柏楼教授的报告案例典型,讲学语言平实,与会馆员们纷纷表示开阔了国际视野,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和馆员们了解国际同行业务动态、推进我校图书馆工作的国际化进程有着积极意义。(图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