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我馆志愿者圆满完成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现场志愿工作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5:54 阅读量:2360

2018年122日至30日,受山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的邀请,我馆志愿者协会选派了巩影影、孙怡、张云飞、王玮玮、温雅茹、崔馥千6名志愿者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整理的工作。

在会议召开期间,孙怡、张云飞负责提案的接收与格式整理、检查校对委员提案,王玮玮、崔馥千负责委员提案的排版与打印、提案复审意见填写,巩影影负责邮箱提案整理并导入系统、提案复审、复审意见与撤并案意见填写,温雅茹负责提案初审、提案复审意见填写与提案归档。

2018年122日上午9时,6名同学前往山东省政协提案组报到,1030分,在省政协机关东区六楼会议室参加了提案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大会秘书处领导进行动员、工作分工和培训,并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几天下来,在提案委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他们对于整个工作流程都能熟悉掌握,大家都各司其职,并且默契配合,保证了整个提案接收拟办过程的顺利高效率进行。

在整个会议召开期间,共接收委员提案900余件,立案提案800余件,基本都在会议期间确定了拟办单位。今年提案新系统启用,由委员自己进入系统提交提案,邮箱提案以及需要手动录入的提案数量较去年相比大幅下降,提案组整体工作效率明显提升。2018年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方案实施、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亦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两会工作充分展现了我省“走在前列,由大变强”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志愿者,6名同学也代表了师大学子的形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既是师大的校训,也是他们工作中所坚持的信念。在工作中,他们严于律己,一丝不苟,用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积极面对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相互配合,高效完成工作。提案组李东彪主任对我馆志愿者高效圆满完成提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馆志愿者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此次志愿工作也受到了省政协各位领导的密切关注。

2012年开始,我馆志愿者作为全省两会期间唯一的志愿团队,就为省政协提供志愿服务,并两次获赠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的表扬锦旗,该项服务已成为我馆志愿者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志愿服务的有机组成部分。(巩影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