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圆满完成学校职称评审等学术检索任务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0:23 阅读量:3525

      近期,我校职称评审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相继开展,图书馆主动承担了校内各单位申报材料的学术检索工作。学术检索服务是一项非常严谨的工作,要求检索程序严密检索结果公正客观。图书馆本着对个人和单位严肃负责的态度,详细制定了回避、保密等工作纪律,制定统一、完善的检索方法,规范了工作流程,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检索报告的客观性、统一性和准确性。图书馆参考咨询与学科服务部在时间紧、任务重又要保障日常各项常规业务开展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工作,耐心细致地配合校内各单位顺利完成了此项工作。截止发文时,共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著作真伪鉴别1000余篇(种),开具以论文查收查引、中科院JCR分区等为内容的报告300余份。

      近年来,图书馆积极承担全省科研成果的查重、查证等学术检索工作,被山东省教育厅指定为职称评审学术检索定点单位,积极承担我校各单位组织的各类评优、评奖等活动,如参与本科教学评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博导遴选、社科奖申报等工作进行收录证明的开具或重复率检测等工作。同时,图书馆积极倡导学术道德建设,呼吁全校师生避免学术不端,以各种形式积极主动开展学术规范、学术诚信教育,并通过提供学位论文提交前和期刊论文投稿前进行重复率检测服务,对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师生公开发表论文进行学术规范指导。该服务为我校师生在论文写作、科研报奖、课题结项等方面提供了很大便利,有效遏制了学术不端现象发生。此外,图书馆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每年为校外2000余人、省内30余家兄弟单位提供学术检索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文:刘俊晓/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