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莅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视察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10:33 阅读量:1704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来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观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成果展、师大文库、山师这五年图片展,考察图书馆志愿者工作,并与学校领导座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学校党委书记商志晓、校长唐波、党委副书记王焕斌、副校长邢光、副校长万光侠陪同视察。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王俊冰、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玉平、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坤、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等参加活动。



3D影院,孙守刚首先观看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片《以“马”当先》,然后到一层西厅参观了由省委高校工委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展。孙守刚对每块展板都表现出极大兴趣,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并不时向省委高校工委负责同志和学校领导了解情况。参观过程中,他对五年来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重点马院建设等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孙守刚来到七层西厅师大文库,听取学校领导和图书馆负责人关于师大文库建设情况说明,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师大文库学者墙、名师著作手稿讲义、优秀博硕论文等。参观过程中,孙守刚驻足观看每一位师大学者的简介和成果,对收集到的著名专家学者的珍稀手稿表现出深厚兴趣,对学校开展师大文库建设、对图书馆主动挖掘甚至是“抢救性”搜集整理师大学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做法表示赞赏和肯定,希望图书馆不断充实师大文库,以此为抓手,传承师大文化,弘扬师大精神。

       


孙守刚在图书馆稷下讲堂召开座谈,听取了商志晓关于学校改革发展基本情况以及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五年来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学校加快推进综合改革,更好地发挥省属高校领头羊作用。

      

孙守刚一行在视察中专门听取了图书馆志愿者工作情况介绍,对图书馆站在育人、服务创新和人力资源配置需求的高度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培养、使用和管理学生志愿者,重视发挥志愿者作用的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热情地与现场志愿者们交谈,亲切询问、了解志愿者服务工作与活动开展情况,对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精神给予表扬。(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