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云端齐聚 继往开来 ——图书馆举行迎新年线上职工大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 11:26 阅读量:477

1231日上午,图书馆在线上召开迎年职工大会。万光侠副校长出席会议,并通过线上慰问图书馆职工、祝贺新年。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大会,图书馆馆长杜保国主持大会。



      万光侠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图书馆全体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美好的祝愿。他指出,2022年,图书馆各项事业取得很大进展以积极投身校园战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为特色和亮点,在党建和思政、读者服务和学科情报服务;文献资源建设和古籍保护利用、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阅读推广和创新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工作都做出了显著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图书馆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图书馆全体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牺牲奉献他向全馆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期望在2023,图书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图书馆实际,着力推进图书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高”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保国在讲话时,首先总结回顾了图书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他从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读者服务工作;围绕服务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推进学科情报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文献资源建设,提高文献保障能力;加强古籍保护利用工作,做好全国重点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推进专业学业点建设,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积极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发挥育人职能,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承担劳动及教育实践课任务;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随后对图书馆假期服务师生及其他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在会上,还进行了云端“全家福”合影,为本命年的馆员展示赠送生肖兔吉祥物活动。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图书馆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图书馆的优良传统和主人翁精神,扎实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文:苏军/图:庄伟、王承忠/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