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展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8:18 阅读量:550

    5月3日上午,由校团委和图书馆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专题展览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正式开展。校党委书记唐洲雁,校长曾庆良,党委副书记张文新、邢光,副校长王传奎、万光侠,纪委书记周婧,副校长张茂聪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青年学生一起观看展览。


 

 

    学校领导在校学子志愿宣讲队队员讲解下观看了大革命时期的社会主义青年团、抗日战争时期的青年团、解放战争时期的青年团、从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到共产主义青年团、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青年团等内容。整个展览共分为5大板块,由140余张展板组成。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一段段鲜活的文字,让校领导和师生们对建团100年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进行了系统回顾。

    观展过程中,唐洲雁、曾庆良听取了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和校团委书记赵巍关于办展情况的汇报,对展览以“永远听党话,始终跟党走”为主题的办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对图书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举办多个红色文化展的做法予以支持。



    此次展览由校团委与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引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以学好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为切入点,总结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历史经验,更好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篇章。 为办好此专题展览,校团委和图书馆协同配合、精心策划。图书馆专门成立的创作团队,自3月中旬启动备展工作以来,在馆领导指导和所在部门支持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和校园封闭管理等多重困难,从对展览整体策划、文献资料收集整理、板块内容精选设计,到展板制作和安装等,一丝不苟,从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加班加点工作,保证了展览如期开展。

    下一步,图书馆将密切配合校团委做好组织接待全校团干部和青年团员观展工作,使之从展览内容中进一步学习领会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岗位上,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 :苏军/图:王晓华/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