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行读者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6:14 阅读量:549

     12月18日下午,图书馆在两校区分别举行读者座谈会,与来自各学院50余名师生、读者代表和图书馆志愿者代表就如何提高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水平,帮助读者更好地认识、利用图书馆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两校区座谈会分别由党总支书记宫少波、副馆长王晓蓓主持,副馆长吴继伟、馆长助理刘昌荣和有关部门主任一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两校区读者代表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图书馆“真干事”、“干实事”基础上,大家对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试运行和千佛山校区图书馆功能布局改造以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涉及新馆服务管理机制、新馆文化环境建设、智能化设备运行、两校区图书馆纸质图书资源协调、纸本图书与电子数据库特别是外文数据库、学科数据库建设、远程访问使用、图书借阅常规服务与管理、新馆读者研修室使用、阅览室占座现象、新馆微信占座系统管理等多个方面。图书馆工作人员认真聆听每一位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积极回应,承诺可以立即解决的马上着手解决并进行反馈;需协调学校其他部门后再解决的,逐一记录备案并责成图书馆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对于读者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详细登记,作为日后工作的重要议题来完成。

      图书馆有关领导指出,此次读者座谈会是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进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图书馆在两校区服务读者的情况,广泛听取各学院广大读者对图书馆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强化管理,积极主动为读者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座谈会在网上、qq、微信进行了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邀请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读者面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有利于图书馆及时听取读者意见反馈,倾听需求和呼声,从而客观、全面地了解和掌握读者需求,进而有针对性地解决读者的实际困难,增进服务的时效性,为进一步完善图书馆服务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今后,图书馆将读者座谈会作为服务工作的“新常态”,每学期定期举行,坚持从读者需求出发,认真听取读者意见,不遗余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更加优质化的条件和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把图书馆打造成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和学术与文化交流中心。(赵婷 朱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