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行志愿者元旦晚会及设立“志愿服务爱心基金”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16:24 阅读量:357

      12月30日晚,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承办的 “志愿普天地·书声启未来——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元旦晚会”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精彩上演。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领导和图书馆领导班子、各部室主任、职工及400多名图书馆志愿者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晚会开始前,杜保国馆长首先代表图书馆感谢广大职工和志愿者在2015年辛勤的付出,尤其在新馆搬迁过程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为图书馆事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充分肯定了志愿者在图书馆管理服务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有益补充作用,已经成为图书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志愿者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做出更大成绩。 

 

 

 

   晚会共分“与你相遇”、“伴你同行”和“展望未来”三个篇章。会场经精心配置,采用“掌上大学·微信上墙”插件投射大屏幕,增强了节目、演员和现场观众的互动性。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舞蹈《礼仪之邦》一群萌娃摇头晃脑吟诵《道德经》、《三字经》,观众的心都被萌化了;舞台剧《你好,爱情》惊现求爱神器——香蕉,爆笑、暖心、深情演绎了“有一种爱,叫,当你老了,我还喂你吃香蕉”;图书馆物业阿姨一上场就嗨翻全场,广场舞《正月十五闹花灯》就有这样的魔力;宫书记一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引发微信墙刷屏,被盛赞“老师的范儿就是不一样”;杜馆长深情朗诵了我校音乐学院黄明水教授《大学啊,我的摇篮》,“知识的雨露催我成长,科学的光芒引我登攀,叫我怎能不热爱你……”情到深处,慷慨激昂;由图书馆青年工作委员会选送的小品《图书馆奇妙夜》,构思新颖,演员以图书视角展现给观众图书馆奇妙的一夜;武术表演怎一“劲”字了得;歌曲串烧既致敬经典,又不乏“小鲜肉”最新劲歌。晚会上,图书馆正式设立“志愿服务爱心基金”,用于表彰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中勤奋工作、家庭贫困、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以促进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基金来自社会五位爱心人士捐赠,一百多位在新馆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获得奖励。晚会在两校区图书馆志愿者的《相亲相爱》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4月。在图书馆领导老师关心支持下,积极参与图书馆各项管理和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图书馆提出的“发挥志愿者队伍在图书馆人力资源配置中的有益补充作用,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不断开拓,为图书馆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共青团山东省委对全省各条战线2014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0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荣膺“山东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朱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