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省教育厅领导莅临长清新馆视察工作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6:15 阅读量:520

3月26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宋承祥、考试院院长陈国前,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任永红等一行,在我校副校长于涛、钟读仁、王焕斌等陪同下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党总支书记宫少波迎接视察。

 

 

     宫少波在一层大厅介绍了长清湖校区图书馆概况和智能化管理平台的情况,并现场演示了自助借还设备的工作流程,领导们对图书馆利用现代化设备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的做法表示由衷赞赏;在阶梯视听区,宫少波利用开放式多媒体设备,图文并茂地向来宾详细阐述了新馆八大空间(学习空间、学术与学习研修空间、综合服务空间、信息共享空间、展览交流空间、特藏阅览空间、齐鲁文化空间、中外文化交流空间)、五大书库(特藏书库、齐鲁文化专库、外文书库、样本书库和密集书库),以及咖啡厅、书吧等布局,展示了图书馆风格各异的家具变化;宋承祥、陈国前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信息共享空间、学习空间和齐鲁文化展示空间进行参观,实地查看了图书馆学习的环境和氛围,在了解到图书馆着眼建设为学校信息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和学术与文化交流中心的功能定位,在传统阅览室的基础上设置了媒体视听区、创意工作室、学术研修间、学习研习间、休闲阅读区、教师专修区、展览交流区和稷下讲坛等新的功能空间,满足不同类型读者多样化学习需求,来宾们对学校和图书馆先进的建馆理念和服务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学科化服务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发展思路,希望图书馆能再接再厉为广大师生读者创造更优质的服务。

我校校办、长清校办、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公安处、后勤处等部门和有关学院领导陪同视察。(宛安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