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山东师范大学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16:11 阅读量:414

阅读丰富人生 

                                 ——山东师范大学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四月,春花烂漫;四月,书香满园。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倡导“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明风尚,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激发我校师生读书的热情,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共建“书香山东师大”,图书馆近期将开展以“阅读丰富人生”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 

    现将活动内容公示如下,欢迎广大读者朋友踊跃参加,并持续保持阅读习惯!

       开幕式定于4月22日上午10时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北门举行,欢迎广大师生读者到现场参与互动哦!

      作为每年读书节的“拳头产品”,今年的“弘文讲坛”图书馆有幸请到了文学院魏建教授为大家讲解《用读书打造你终生的“名片”》,倾听学术大咖的读书故事。

     

 

    除了讲座,图书馆还为大家准备了基于读书沙龙的头脑风暴活动,读书不再是独乐乐,而是与大咖近距离地分享、研讨、激情碰撞!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阅读史。一个人的精神是怎么发育起来的?当然是靠书。读书对于个人来讲,是很私人化的东西,但就民族层面而言,一个民族的竞争力取决于这个民族的精神力量,一个民族的精神力量取决于他的阅读力量。(朱永新)我们立志做有为青年,首先就应该培养自己拥有阅读的力量!

  

 

                                                        (宣传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