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我校师生在全国阅读推广秀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7:32 阅读量:482

春节佳节传喜讯,在刚揭晓的“有声有色”全国阅读推广秀大赛中我校师生齐获佳绩。图书馆迟晶老师在“诵”类别比赛中获全国十强,荣获全国“经典诵读人”称号;经济学院李淑然同学在“秀”类别比赛中获全国十强,荣获全国“阅享达人”称号;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荣获“星级组织单位”称号。

据悉,“有声有色”全国阅读推广秀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太原市图书馆承办。本次活动共有82所图书馆报名作为组织单位参与活动,1560名选手报名参赛,征集作品1457件。通过图书馆推荐和现场研议环节,最终评选出经典诵读人10名、星级演书人10名、阅享达人10名,共30名,以及星级组织单位10名的最终获奖名单。

    

阅读推广秀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旨在拓宽阅读推广渠道,助力阅读推广宣传,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推动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相结合转化成果的集中展示。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围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这一主题,始终坚持以读者为中心,扩大图书馆阅读推广内涵,出台了“师生共建、师生共享”的师范类高校图书馆营销政策,大力加强图书馆营销策划与运营,并使之成为图书馆日常业务体系主干之一。高度重视学生的阅读实践创意培育,注重营销项目的应用效果,并采取了阅读推广双师素质培养、“带着项目带学生”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广大馆员守正创新,关爱学生,敬业奉献,进一步扎实提高了我校阅读推广质量。同时,发挥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有力带动了图书馆与信息服务行业项目及活动的营销发展。(图/文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