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新年新气象 喜迎开门红 我校学子在多项全国阅读推广赛事中荣获金奖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4:13 阅读量:769

新年新气象,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选送的学生作品,近期在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多项全国阅读推广赛事中荣获金奖喜报频传,实现2021年开门红。

经济学院娄正源同学,在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演讲金星作品奖;新闻与传媒学院孙铭同学,在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中,荣获诵读金星作品奖;文学院肖清三同学,在“方言˙图书馆”创意短视频展示活动中,荣获方言故事金星作品奖。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在以上三大赛事中,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图书馆迟晶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左起:娄正源同学、孙铭同学、迟晶老师、肖清三同学

荣获全国阅读推广赛事金奖的背后无疑是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精益求精。我校的阅读推广活动呈蓬勃发展之势,得益于我校图书馆倾力打造的以师生读者自我阅读、院系之间共读互读、名师名家领读经典等为“纵向”延伸,以阅读素养培育、艺术形式传播、社会交流实践等为“横向”拓展,“纵-横”结合的“网格式发展”新矩阵阅读推广工作模式等汇聚阅读推广工作合力的一系列举措,以及逐渐构成较为完善的阅读推广体系。

近年来,图书馆作为校园阅读推广的主力军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重视与学校、师生之间的沟通,用心研究师生阅读习惯,记录不同读者的阅读特点;用情改革推广方式,制定融合多种学科元素,兼顾多种维度的体验阅读活动。在构建书香校园、文化传承和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用心、用情、用行动把具有山师特色的阅读推广工作落到实处。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是中国图书馆学会2020年“全民阅读示范基地”,2018年、2016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建馆七十周年。七十年的发展,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已经成为馆藏资源丰富,馆员专业化水平较高,设施环境一流,服务功能齐全,初步具备一流水平、在多方面居于全省领先位置并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现代化图书馆。借七十年馆庆东风,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和山东省全力推进“八大强省战略”的大背景下,以喜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殊荣和在阅读推广三大赛事中全面开花为契机,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构建以师范类师生群体为主体,以有声阅读为切入点,以公益推广带动创新创业,以点带面,循序渐进,逐步发展成为从凸显文化内涵向体现兼容并包过渡的全校师生广泛受益的阅读推广文化生态良性循环新模式,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图/文:图书馆、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