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我校图书馆与美国石溪大学图书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9:07 阅读量:419

经过前期友好沟通和协商,10月17日,我校图书馆正式与美国石溪大学图书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当日上午杜保国馆长会见应邀来馆访问交流的美国石溪大学图书馆代表黄柏楼先生,并在其送达的双方合作协议上签字,之前对方Shafeek Fazal馆长已签署该协议。 

 

      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主要就利用双方资源与服务,开展图书馆学术交流、资源共建共享、业务交流与互访互派等方面,达成如下协议:实现馆员互派,组织双方有关馆员进行座谈、讨论,开设短期课程,推动双方图书馆专业人才培养;支持双方教学和科研工作,邀请对方馆员参与本方教学、科研及业务发展活动,共同进行相关科研课题的设立与研究,支持双方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基地建设;着重在数字项目(包括机构知识库、特藏数字化等)的建设上开展双方的深入交流,把项目共同推向深入;在研究数据管理、开放教育资源工作上共享智慧方案;必要时举办由双方主办或承办有关学术与业务的国际研讨会。

      图书馆近年来重视 开放办馆和对外交流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对外合作关系,以实现“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特别是重视在图书情报专业人才培养、情报研究方法理论与实践、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学科服务、志愿服务拓展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对提升我校图书馆服务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推进学术型图书馆建设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