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曾庆良校长来图书馆调研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7:28 阅读量:566

9月17日上午,校长曾庆良、副校长万光侠一行来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并与馆领导和各部室主任进行座谈。

 

考察中,曾校长先后走访了参考咨询与学科服务部、读者服务部阅览空间、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学习场所和情报研究服务部等办公服务场所,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特别是现场考察了机构知识库建设和运行情况。座谈会上,杜保国馆长从基本馆情、功能定位、工作思路、发展目标、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绩、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解决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曾校长作了汇报。参加座谈会的馆领导和有关部室主任也做了建议发言。

 

曾校长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克服人员不足等各种困难,在服务全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争得的荣誉。特别是在前不久,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来我校调研期间,对图书馆贯彻立德树人方针,重视培养学生志愿者队伍并发挥其作用,成功打造志愿服务全国品牌,探索出高校服务部门岗位育人的经验做法予以积极评价。

 

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他到任后检查工作的第一站,他对图书馆的印象深刻。图书馆以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为立足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有力支撑。他对图书馆主动开发并已初见成效的机构知识库平台建设予以赞许,并对图书馆为学校ESI(潜力)学科建设等提供的情报与文献信息服务表示肯定。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支持图书馆把机构知识库建设好,尽早发挥作用。

针对考察和座谈中反映出的问题,曾校长逐一作了了解和回应,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落实,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同时,曾校长对图书馆下一步的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继续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要科学谋划好图书馆改革发展工作,着力推进智慧型图书馆建设;三是要重视做好服务育人和志愿者培养工作;四是要积极探索并做好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的培养工作。他希望,我校图书馆继续保持在长清大学城高校图书馆的领军位置和省内高校图书馆的领先地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杜保国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曾校长、万校长一行来馆考察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曾校长的指示和要求,解放思想,勤奋工作,力争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同志陪同调研。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校派图书馆专员和部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图:朱玉强/文:迟晶/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