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藏经典图书展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0:11 阅读量:692

      为更好地配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提供丰富的图书学习资源,国庆前夕,图书馆筹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藏经典图书展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一层中厅开展。


      此次书展选取图书200余册,集中展示了入选中宣部“2019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的精品图书,以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也是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包括《大国话语》《初心:90后与“90后”的信仰对话》《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十讲》《伟大的梦想:跨越1949-2019》《英烈初心》《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全面从严治党:铸造伟大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等,旨在通过图书载体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党史党建,展示改革发展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办好本次图书展,图书馆在暑假开学前就安排有关部门通过挖掘已有馆藏资源和主动到图书供应单位现采等渠道,以最快速度完成了书目选定、调拨、编目和布展等筹备任务。此次主题鲜明的图书展,不仅积极配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需要,同时也积极发挥了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阵地的作用,让读者更方便地学习革命理论和红色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秀文化,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图:朱玉强/文:武绪华、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