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SURVEY
青年园地MORE

图书馆举办青年馆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8:02 阅读量:947

4.21日上午,图书馆举行青年馆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钟读仁副校长、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各部主任、部分任课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主持。

钟读仁副校长认为,图书馆举办青年馆员业务培训班是很有必要的,也是具有前瞻性的、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他指出,图书馆举办青年馆员业务培训班是教育部最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的要求,也是更好的服务学校师生,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需要。钟校长对青年馆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做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学者型馆员。

杜保国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做动员讲话,他说,重视青年馆员的培养是图书馆领导班子的共识,也是图书馆内部综合管理改革的重要方面。长清新图书馆的建成,虽然基本满足了图书馆硬件的要求,但是硬件设施永远比不上后来者,我们要建设一流的图书馆,必须从资源、服务、管理等软件措施上下功夫,图书馆工作人员素质的提高是关键,图书馆将持续推动青年馆员的学习和成长。希望青年馆员珍惜学习机会,严格学习纪律,学以致用,将课堂内容与从事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宫少波书记结合学校最新召开的学科竞争力与成果产出分析论证会的有关内容,提出青年馆员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做研究型馆员,还要思考如何根据学校建设一流学科的需要,做好学科服务工作。

岳爱峰代表青年馆员向关心青年馆员成长的领导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业务技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图书馆学博士王芳为大家做了题为《图书馆概况与演进》的首场报告。

图书馆举办青年馆员业务培训班,本着提升青年馆员业务技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目的,广泛征求青年馆员的学习要求,听取图书馆专家的建议,精心设计了40多个课时的培训计划。采取聘请馆内业务骨干和馆外专家授课,馆内业务培训和馆外学习进修等多种形式,是一项长期的可持续的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