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
试用资源MORE

“未来学堂”案例系统试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0:04 阅读量:880

数据库名称:未来学堂
试用期限:2023年5月10日至2023年10月31日
试用账号:sdsfdx   密码:123456abcd
数据库概况:
“未来学堂-中小学教育资源及案例系统”(下简称“未来学堂”)是以促进师生熟悉教育专业标准,提升师范生教学、教研为目标,集教育资源及教学案例为一体的应用服务平台。“未来学堂”是目前国内唯一涵盖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全学段教学全流程资源的资源及案例系统,内容包含教学文案、教学案例、微课示范、动画及仿真教具、教学素材、教师职业考试六大模块。所有教学内容根据《出版管理条例》进行编辑和审定,并经过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内容审查,确保资源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教学文案库
教学文案库包含“说课”、“教案”、“课件”、“学案”和“教学反思”五部分内容。
教学案例库
教学案例为教学过程中真实和典型事件的汇总,与日常的教学活动相关。包括综合案例、教学实录和多媒体教辅三部分内容。
微课示范库
小学、初中、高中微课示范库聘请各学科命题研究专家、竞赛专家领衔设计、针对不同版本教材,按照课标和教材的模块,主讲成体系的微课。
动画及仿真教具库
动画及仿真教具库是基于科学模拟的教师教学工具,也是目前唯一覆盖中小学全学科的动画及仿真教具案例库。
教学素材库
教学素材包括师范生授课需要的各类资源(以文本、图片、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存在)和教材拓展内容(文献、资料和试题等),是师范生进行教学设计和制作课件的基础
教师职业考试
教师职业考试库收录大量2017年以来的教师职业考试真题、面试真题、模拟试题、考试政策、考试流程、新闻公告等,并能够线上答题,即时出成绩。
产品价值:
对教师的价值
提供权威、系统的资源,辅助教学实践活动
对学生的帮助
提升教学设计能力,提升教学共通技能,了解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提高教学素养和水平,扩宽教学视野和知识面,培养教育观念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