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
试用资源MORE

艺术维基·全球艺术资源库开通试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4:44 阅读量:609

截止日期:2023-10-31
[产品简介]
“艺术维基·全球艺术资源库” 是基于云存储、云计算的艺术作品图像与信息库。本产品规模体量庞大、图像品质清晰、艺术类目全面、检索功能完善、数据翔实准确、界面美观流畅,是拓宽艺术视野、提高艺术审美、学习艺术技法、展示艺术成果的优质工具,能够为广大艺术工作者、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有力帮助。
[产品特点]
1.体量规模大——截止2022年5月,本产品拥有全球100多个国家、1600余个艺术机构、9000余名艺术家的约108.83万幅作品,涵盖绘画、摄影、书法、设计、雕塑、建筑、装置、街头艺术等多个类别,且包含大量人文、历史类影像资料。作品主要来自于作者去世50年以上公版作品、遵循CC0知识共享协议开放作品、作者签约授权的版权作品。
2.图像品质佳——数字资源总储量已达18Tb,图像平均体积17.4Mb/幅,其中绘画作品平均体积33.13Mb/幅;拥有大量体积数百乃至数千兆的高精度艺术作品图像,可极速流畅放大,感受令人惊叹的作品细节。
3.信息数据全——具有翔实、准确的艺术元数据2413万条,欣赏佳作的同时,能够了解更多作品、作者、艺术流派、创作材质、收藏机构、历史事件等关联信息。
4.检索能力强——具有关键字检索、组合条件检索、元数据标签检索、以图搜图等多种检索方式,可快速查询和定位感兴趣的作品。
5.辅助功能多——独有作品色调分析、颜料配比分析功能,有效协助艺术爱好者鉴赏和临摹作品;实时聚合中国和全球文艺赛事与会展信息,协助艺术工作者和学习者参加赛事、提高水平、争取荣誉和奖金;更可在线阅读6000余册珍稀艺术书籍,开阔眼界并获得创作灵感素材。
[使用提示]
请连接本单位固定IP地址的有线或无线网络,并在电脑、平板等宽屏设备中使用Chrome、Edge等现代浏览器访问(手机等小屏设备、微信内置浏览器中,部分功能可能不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