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
试用资源MORE

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继续开通试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09:30 阅读量:643

一、电脑端阅读链接:
二、微信阅览室链接:
期刊简介
 “龙源电子期刊图书馆收录国内出版的人文大众类期刊,将其进行数字化出版为资源特色,并以多元化的形式呈现。学校通过购买来扩大馆藏、丰富资源,以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我馆为广大读者提供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及微信阅览室服务
(一)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
期刊资源量庞大,有3000余种刊物,过往期刊可追溯,这些期刊都是从全国发行量最大、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期刊中遴选出来的,都是社会群众读者喜闻乐读的杂志。收录数量在3000种以上。内容要求以人文大众为主,兼顾科技文献,包括时政新闻、科技科普、经济法律、管理财经、社科历史、文学文摘、健康生活、文化艺术、教育学习等类别。能出示与期刊版权方签订的授权文件,并必须含有以下期刊种类如:代表刊物包括:《读者》、《女友》、《读书》、《中国新闻周刊》、《百年潮》、《南风窗》、《南都周刊》、《中国商界》、《中国经济周刊》、《互联网周刊》、《财经》、《方圆》、《经济》、《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周刊》、《中国摄影》、《中国教师》、《海外文摘》、《悦游》、《中国收藏》、《VOGUE服饰与美容》等。
(二)龙源微信图书馆
微信端包含精选500种期刊、3000册图书、两万小时以上音视频、200份报纸。
龙源通过高付出版权费用,确保一流刊物面对图书馆开放,包括《读者》《译林》《财经》《南风窗》《南都周刊》等。
随着微信用户群体日渐庞大、微信公众平台功能的推出,越来越多的图书馆及机构均已具备微信公众服务号。为了给广大微信读者和粉丝提供即时阅读、扩大阅读量,龙源将优质精彩版权内容植入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微信公众号,推出移动互联新形态阅读产品——微信图书馆。
 “微信图书馆”以菜单选项的形式直接置入图书馆微信订阅号或服务号,为广大微信读者和粉丝提供阅读服务。它无需下载应用,打开微信,随时随地便可阅读。
在点击微信菜单栏按钮后,“微信图书馆”具备完善的用户鉴权功能,只有通过鉴权,服务器会以HTML5页面的形式为读者呈现精彩期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