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
试用资源MORE

EBSCO系列数据库开通试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5:04 阅读量:1862

EBSCO系列数据库开通试用

一、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Environment Complete)试用链接:
教育专题大库(Education Source)试用链接:
运动科学全文数据库(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试用链接:
美国现代语言学会国际书目全文数据库(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with Full Text)试用链接:
大众传播学全文数据库(Communication & Mass Media Complete)试用链接:
艺术与建筑专题大库(Art & Architecture Source)试用链接: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asu


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介绍:
Environment Index先前称之为Environmental Knowledgebase OnLine 在线环境知识库(由美国圣巴巴拉国际学院创建)。收录来自 1,964 种、回溯到1888年,美国境内和国际标题超过 2,185,400 多条的环境科学领域记录(其中包括1, 173个持续收录的核心期刊)。Environment Index有更深入的环境科学词库,提供该学科超过6,500名作者简介。哈佛大学教学服务主管谢丽尔·拉瓜迪亚(Cheryl LaGuardia)对于此资源也曾在Library Journal写道图书如下:
– “内容、访问、覆盖范围和同义词库的组合值得它打 10 分。”
– “底线:强烈建议EIPI [现在称为Environment Index]适用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的学术、专业和研究型图书馆。
基于上述Environment Index升级为全文版本的完整数据库,是一个领先的环境研究全文数据库,提供数百种顶级环境期刊,涵盖生态系统生态学、能源、环境政策、可持续性和其他相关主题。超过2,300多种期刊索摘,1,100多种全文期刊,其中持续收录的850多种、独家收录的310多种,并有400多种全文期刊同时被Web of Science或Scopus所收录,以及书籍、报告、会议论文等400多种非刊文献。受到国外顶尖大学如哈佛大学高度使用。
涵盖主题包括:生态系统生态学、能源、环境法律法规、环保政策、环保技术、地理、海洋和淡水科学、自然资源、污染和废弃物管理、可再生能源、环境对社会的影响、城市规划。


教育专题大库数据库介绍:

专为教育主修生及研究生、教育专业人员及政策制定者而研发。内容广泛,共计1,900多种全文期刊,其中专家评审全文期刊有1,500多种,500多种全文书藉,相关文献纪录及书评达四百万笔。数万篇全球主要教育相关会议论文全文,其中包括 AMA Winter Educators' Conference, Proceedings, Psychology of Mathematics & Education of North America, 

Proceedings of the European Conference on e-Learning, Proceedings of the European Conference on Games Based Learning, Proceedings of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arning等。

教育专题大库是ERIC最全面的资源伴侣。ERIC (Education Resources Information Center) 是教育文献的领先索摘资源。结合教育专题大库,ERIC用户可以通过EBSCO的Smart Linking技术,链接到大量的教育文献全文。教育专题大库收录了超过560种ERIC的索摘全文期刊。
教育专题大库包含了全部教育相关的主题:成人、职业和职业教育,评估和评价,继续教育,残疾与天才教育,教育管理,初等和幼儿教育,高等教育,教育史,信息和技术,语言与语言学,识字标准,数学教育,多元文化/民族教育,音乐教育,阅读和交流,学校管理,科学教育,特殊教育,教师评价,教师和教师教育,教学方法,城市教育。
教育专题大库还包含了来自SimpleK12的391个教育视频,提供实用的在线教师培训,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教育形势。视频主题包括:远程学习入门,虚拟课堂教程,在线教学的最佳实践,电子学习软件评论,在线环境中培养同伴关系,远程学生的活动和考试等。

运动科学全文数据库介绍:
覆盖资源可追溯到1930年,提供健身、健康、医学、教育、法律和商业领域的运动研究。数据资料来自加拿大Sport Information Resource Center (SIRC),收录有各类期刊文献、会议记录、研究报告、专著书籍、学位论文。
有美国奥瑞冈大学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ports and Human Performance所收藏7000多种微缩数据。同时,整合SIRLS Sports & Leisure,HERACLES两个业内知名数据库。
收录1030多种期刊,其中720种提供全文。150000+可搜索引用参考文献。
涵盖主题包括:运动训练、辅导和教育、消费者健康、运动科学与健身、健康教育、运动学
营养、职业健康与安全、骨科、体育、物理疗法、体育社会学、运动心理学、运动损伤和康复、体育管理体育科学等。

美国现代语言学会国际书目全文数据库数据库介绍:
内容来自美国现代语言学会(MLA) 和EBSCO,收录结合了语言、文学、语言学、修辞、写作研究、民俗学、电影、戏剧和其他戏剧艺术领域内容研究和教学相关广泛的全文期刊资源和权威索引。
除了全文期刊资源外,数据库还特色收录了由美国现代语言学会员工和知名学者编写的专家索引、6,000 种期刊和书籍系列的引用信息、570 万种详细书目引用信息,记录了从20世纪早期开始的学术信息记录、MLA Thesaurus (叙词表)和 MLA Directory of Periodicals (期刊索引目录)、广泛的教学资源、2020年将上线图书章节索引。
MLA Thesaurus(叙词表)是在书目中列出的材料索引中使用的主题术语、名字和作品的控制词汇。它由MLA开发,并不断修订和扩展,以反映其学科中当前的术语。
MLA Directory of Periodicals (期刊索引目录)为书目覆盖领域内出版的超过6,000 种期刊和书籍系列提供详细的记录。
美国现代语言学会提供在线免费课程,帮助学生更高效检索,理解检索结果并找到所需出版物。核心课程由 5 个单元组成:
   1. 研究型数据库及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介绍
   2. 检索,包括:关键字vs主题词检索,及如何使用“高级检索” 
   3. 按出版日期和其他高级筛选技巧限制检索范围
   4. 经过同行评审的出版物:定义及检索方法
   5. 理解检索结果的类型及查找全文资源
每个课程单元包含一到两个教学视频、巩固课程的问题和需要通过数据库检索积极参与的问题以及小测验。
除了五个单元的课程外,还有单独的模块着重于特定学科领域进行研究:电影电视及广播、民俗学、语言学、写作研究和修辞学、即将上线:文学研究。

大众传播学全文数据库介绍:
CMMC收录来源结合了美国传播协会(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的CommSearch数据库、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的Mass Media Articles Index数据库及许多传播与语言研究相关之研讨会论文、单行本及working paper等资源。详细收录的种类与数量如下所示:414 种学术全文期刊,122 种专论书籍全文,2 种研讨会论文内容共154,93篇文献: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国际传播协会),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美国传播协会)
QS 2022世界大学传播学科排名前10名校,全数皆订购使用CMMC系列资源。


艺术与建筑专题大库数据库介绍:
将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EBSCOhost)和Art Full Text(H.W.Wilson)汇总去重,并加入更多新增全文资源的新产品。
是一个艺术和建筑的研究中无与伦比的资源,其中包括了许多独特的资源。这个数据库包涵了范围广泛的主题,从装饰艺术和商业艺术,到建筑和建筑设计的各个领域。
Art & Architecture Source收录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的期刊。内容包括近750种全文期刊和近200种全文书籍,63,000多幅来自Picture Desk等出版社的图片集等。
包含了全部艺术与建筑相关的主题:广告艺术、古董考古学、建筑和建筑历史、艺术史、陶瓷制品、当代艺术、服装设计、工艺品、装饰艺术、绘画、纤维艺术、民间艺术、平面艺术、工业设计、室内设计、景观建筑学、博物馆学、非西方艺术绘画、照相术、版画、雕塑、视频艺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