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
试用资源MORE

CAS SciFinder 开通试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09:29 阅读量:1557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开通试用CAS SciFinder,试用期为30天,欢迎各位师生积极体验,并将使用意见反馈给图书馆。
      CAS SciFinder简介
      CAS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食品、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CAS 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通过CAS SciFinder,用户可以访问由CAS全球科学家构建的全球最大并每日更新的化学物质、反应、专利和期刊数据库,从而帮助用户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用户可以 获取一系列检索和筛选选项,便于检索、筛选、分析和规划,迅速获得研究所需的最佳结果,从而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用户无需担心遗漏关键研究信息,SciFinder收录所有已公开披露、高质量且来自可靠信息源的信息。通过CAS SciFinder可以获得、检索以下数据库信息:CAS References & CAS Patents (文献数据库)、CAS REGISTRY (物质信息数据库)、CAS Reactions (化学反应数据库)、CAS Markush(马库什结构专利信息数据库)、CAS Commercial Sources (化学品商业信息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
      CAS SciFinder 注册须知:
      读者在使用CAS SciFinder之前必须联系图书馆要求注册,或发送邮件至China@acs-i.org,注明学校名称、所在院系、姓名和邮箱,并提供相应的证件,要求注册CAS SciFinder账号。之后请注意查收此邮箱,系统会发送一个注册链接到您所填写的email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
      SciFinder检索网址:
      检索指南:
      SciFinder使用指南,请登陆,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禁止过量下载,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3.SciFinder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的相关消息。
      4.   填写注册信息时,La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姓”的汉语拼音全拼,Fir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名”的汉语拼音全拼。否则账号会快速失效。

      5.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参考“CAS SciFinder常见问题及处理”,如无法解决,请填写“CAS SciFinder问题报告”,并发送至China@acs-i.org 


       CAS SciFinder 问题报告- 2021

       SciFinder Web使用者的注册    

      SciFinder常见问题解答--CU公共邮箱全手动注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