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
外文资源MORE

美国物理学会(APS)数据库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0:33 阅读量:2096

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PS)成立于1899年,其宗旨为“促进及扩展物理学知识”。APS在全球拥有会员40,000多人,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

APS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 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最受尊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在全球物理学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极高的声望。

一、登陆数据库http://prola.aps.org,工作界面如下:

点击“BROWSE”按钮,列出数据库收录所有文章,如图所示。

二、浏览数据库

点击“BROWSE”按钮,列出数据库收录所有文章,如图所示。


三、检索数据库

①找到检索工作区。

                                                                                                          

②设置检索策略:选择检索入口,输入检索词。检索入口有:。

③点“search”按钮或打回车。

四、检索结果显示:多数为PDF格式全文(查看这种全文需使用PDF阅读器),也有HTML格式的全文。

五、下载全文:点击结果显示中的PDFHTML链接,在打开的PDF格式的文档或HTML格式的文档中,利用阅读器保存功能下载该文章。

如上图中的PDF格式文档,点工具栏中的  图标可下载此文。

下载HTML格式的文章时,依次点选“文件”、“另存为...”即可。

 


如果您在使用APS数据库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图书馆咨询部。电话:86180753-8023

QQ51103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