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SURVEY
工会新闻MORE

图书馆组织职工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4:38 阅读量:776

      1021日下午,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图书馆积极组织职工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回顾峥嵘岁月。

      该影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为主线,用新中国成立70年来7件重大历史事件纺织成《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以普通人视角回望祖国70年沧海桑田,聚焦大时代背景下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大家都流下了感动和自豪的热泪,为影片主人公点赞,为祖国日益强大点赞,更加激荡出每个人深厚至诚的爱国情怀。观影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常怀忧国之心、为国之责、强国之志,更要见言见行,将爱国情怀与事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崭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心共筑中国梦。(文:朱玉强/审核:滕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