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公告MORE

2017年图书馆新购数据库(一):美国数学会MathSciNet数据库与AMS电子刊正式开通使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15:56 阅读量:603

美国数学会MathSciNet数据库

http://www.ams.org/mathscinet/ 

MathSciNet数据库是美国数学学会出版的《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和Current Mathematical Publications的网络版,包含《数学评论》自1940年出版以来的所有评论文章,包括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其中对来自全世界250多家专业出版社的2000多种期刊做评选,对500余种数学核心期刊做出全评。目前,中国近150种期刊被选评。 MathSciNet含有原始文献的300多万条记录以及170多万多个链接。数据库每年会增加10万多条新记录。数据库每年还会增长10万多篇由专家所写的评论。是全球检索数学文献的重要工具。


AMS电子刊

http://www.ams.org/epubsearch/

美国数学学会的期刊主要分为四大类,分别是研究型期刊、会员期刊、翻译期刊、代理期刊,共21份期刊。其中Journal of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在2011年全球289种纯数学类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一,Memori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排名第八。

美国数学学会从其出版的21种期刊中精选出8种质量最高、订阅用户数最广的电子刊作为电子刊集团采购的刊物。内容涵盖美国数学学会自己出版的六份核心刊物以及俄罗斯科学院出版的两份核心数学刊。

具体可以访问如下8本期刊的全文内容:

Ø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JAMS)《美国数学会志》 刊载高水平的理论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论文。

Ø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MCOM) 《计算数学》 发表数值分析、计算方法应用、数学表和其它辅助计算进展方面的论文。

Ø  Memori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MEMO) 《美国数学协会论文集》该杂志是专门研究发表在纯数学和应用数学的所有领域的文章。

Ø  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PROC) 《美国数学会会报》 发表中等篇幅的理论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原始论文,并设专栏发表短小精练的出众论文。

Ø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TRAN) 《美国数学会汇刊》 刊载较长篇幅的理论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论文。

Ø  Transactions of the Moscow Mathematical Society (MOSC) 《莫斯科数学会汇刊》 莫斯科数学会出版的数学专题论丛的英文选译版。

Ø  ST.Petersburg Mathematical Journal (MMJE) 《圣彼得堡数学杂志》 刊载前苏联的一些顶尖的数学科学家的论文。

Ø  Theory of Probability and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TPMS)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 刊载数学统计学的相关资讯。

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