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公告MORE

讲座通知:“IEEE科研达人养成记-精确获取科技文献,高效发表学术论文”培训讲座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5:14 阅读量:822

      为丰富我校师生科研知识储备,加强师生的科研能力,推动我校的科研创新,增加我校的学术产出。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推荐,图书馆于2022年11月7日至12月6日开通IEEE-Wiley,IEEE-Wiley Telecommunications,MIT Press三种电子图书库试用。与此同时,为满足我校师生日益增长的科研数据需求,图书馆于2022年11月7日至2023年2月6日开通IEEE DataPort云存储平台为期3个月的试用。
      为配合此次IEEE资源的试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特别邀请IEEE中国客户与资讯经理-何丹丹女士,为师生们带来“IEEE科研达人养成记-精确获取科技文献,高效发表学术论文”主题讲座。此次讲座将为您详解已订购的IEL数据库检索技巧、IEEE的出版流程、最新的开放获取政策,以及此次开通的三种电子图书库和IEEE DataPort数据云存储平台。
      此次讲座将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孙建德教授开场,孙教授是IEEE(TC-MSA)委员以及 (TC-ISHS)委员,主要从事多媒体信息处理、分析、理解及应用研究,在IEEE T-SP、IEEE T-MM、IEEE T-COM、IEEE T-BC、IEEE T-CSVT、IEEE J-STAR、ACM TOMM等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67篇。孙教授将分享IEEE科技资源助力其高效科研的经验。相信        通过此次讲座可以为您提供一个与IEEE直接沟通的桥梁,使您的科研创新工作更加轻松高效!
      讲座大纲:
      lIEEE及IEEE Xplore介绍
      l高效检索科研文献及热点追踪
      lIEEE出版渠道选择及投稿注意事项
      l参与IEEE活动,助力科研与职业发展
      讲座时间:2022/11/10 18:30-20: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121-292-223
      主讲人介绍:何丹丹,IEEE中国客户与资讯经理,负责中国地区的IEEE客户培训工作。从事科技信息服务工作多年,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IEEE研发资源的培训及相关科研支持服务。主要研究工程领域的研发资源和研发工具,包含科技文献检索与追踪、专利检索与分析、期刊与会议投稿等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有丰富的讲座授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