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公告MORE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2021年优秀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7:51 阅读量:3552

一、招聘单位简介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和学术与文化交流中心,办馆历史长,馆藏资源丰富,馆员专业化水平高,设施环境一流。是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和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山东省科技情报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是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山东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图书馆现有长清湖校区和千佛山校区两个馆舍。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2015年6月开始运行,初步展现了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风貌。馆内设有读者学习、学术研修、综合服务、特藏阅览、信息共享与创客空间、展览交流、齐鲁文化展示、中外文化交流等八大空间和特藏、齐鲁文化、师大文库、外文、样本、基藏等六大书库,还建有咖啡厅、书吧等服务设施。千佛山校区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是1986年启用的集传统性与现代化服务功能相结合的馆舍。

图书馆收藏书刊共计447.65万余册。其中,中外文图书414.6万余册,中、外文期刊9600余种,33万余册。购置电子图书300万余册,中、外文数据库200余个。馆藏数据库建设初具规模,重点学科全覆盖,并引进国内外较大的社科、科技信息数据库,为学校教学与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保障。在古籍文献、民国中外文文献、齐鲁文化文献、“四库全书”相关文献,教育与地理文献、师大学者著作等专业书刊收藏上较为系统,颇具特色。其中馆藏线装古籍20万册(善本古籍1600余种,20000余册)。有37种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701种古籍入选山东省珍贵古籍名录。

在业务服务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和内容,开展了多元化、深层次服务。面向教学科研工作开展了馆际互借、原文传递服务、信息素养教育、查收查引、科技查新、学术不端检测等支持性服务。提供了以学科竞争力分析、学科发展态势为主要业务的情报服务,面向学校科学研究和科研管理决策,提供了前瞻性数据研究支撑服务。

图书馆在古籍整理与研究方面具有较高水平,连年被评为“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研究课题5项。

2018年被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培养单位,并于2019年起开始招生。该点依托于我馆的图书馆管理、情报研究和古籍整理与保护等方面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研究积累而设。近年来图书馆共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教学和科研课题十多项,多次在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举办的服务创新大赛中获奖,获得全国全民阅读推广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图书馆管理先进集体、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科技情报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师范大学十佳单位等荣誉。

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核心竞争力重点工作,随着学术型图书馆、智慧图书馆的深化建设和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图书馆为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加强情报研究服务、学科服务、信息管理和古籍整理与研究等工作,做好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培养,诚邀优秀人才加入我们的团队。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根据图书馆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工作需求,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6人,具体如下:


单位        




岗位

等级        



岗位
名称


招聘
人数        



学历
学位



专业及相近专业名称


图书馆             
中级
青优教辅2                       4 研究生博士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信息资源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学、物理学等相关专业


青优教辅3 2 研究生博士

历史文献学、中国古典文献学


        咨询电话:0531-86181981,0531-86180364

联系人:  庄老师   报名邮箱:zhuangwei@sdnu.edu.cn

 三、相关待遇

(一)来校博士符合学校相关条件给予住房补贴、科研启动费,住房补贴可达50万元。

(二)学校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山东师范大学附属高中、初中、小学等)为子女成长提供良好就学环境。

(三)学校在岗位聘任、访学进修、学科带头人培养等方面努力搭建人才成长平台。

四、其他未尽事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155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