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公告MORE

[科研加油站]   本周讲座安排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5:34 阅读量:475

讲:开拓视野,畅览全文 —— 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在线培训

内容介绍:ScienceDirect系统(简称SD)是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的核心产品,提供25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37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涉及四大学科领域:物理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我校已购买Elsevier的SD全文库、SD电子图书。

本次讲座SD基础功能入手,带领各位同学详细了解SD数据库平台,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用更加高效的工具完成科研工作。

时间: 123号(周四)下午2:30-330

主讲人:刘瑶

培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709 453 198

适应群体:本科生、研究生

讲:专利信息检索

内容介绍:为解决技术难题、申请专利、应对专利侵权纠纷,如何获取、了解前人及其他机构的专利信息?本讲座将向你介绍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检索系统、检索方式检索技巧。

时间:12月3日(周四)下午2:30-330

主讲人:化明艳

讲座方式:线下    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一层读者培训室

适应群体: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