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公告MORE

图书馆关于2020级本科生在线入馆教育的通知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08:27 阅读量:17182

欢迎你,新同学!

祝贺你即将正式成为山东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作为山东师范大学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和学术与文化交流中心,图书馆是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也是辅助你开阔专业视野、提升学业水平、丰富思想文化素养、拓展综合素质与能力的重要场所。

为了帮助新同学入校就能尽快使用图书馆,我们为2020级生搭建了“新生入馆教育平台”,并嵌入了“知识闯关”考试系统。同学们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即可上线学习,了解图书馆概况、图书借还、电子资源使用、入馆须知等内容,在此基础上进行闯关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入校报到后,图书馆将自动为其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功能,便可徜徉信息海洋、享受优越读书环境。请你尽快上线学习吧!

“新生入馆教育平台、知识闯关”的使用方法如下。

1、登录“新生入馆教育平台”,登录途径有三种。

1)登陆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www.elib.sdnu.edu.cn)主页,点击 “新生专栏”进入平台学习。 
2)关注“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handongshida_tsg)——点击“微信图书馆”菜单——点击“新生自学平台”进入。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3)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版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平台”。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新生入馆教育平台

2、“学习与闯关”,获取“校园一卡通”的借阅权限。

1)在入馆教育平台左上角“点击登录闯关”处用准确的身份证号(18位)登录并学习、闯关。闯关达标的同学,图书馆将自动开通其“校园一卡通”的图书馆借阅功能。

2)闯关没通过的同学需重新学习、闯关,直到闯关成功方可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馆借阅功能。

3、说明

1)“校园一卡通”在新生入学报到后,由学校一卡通中心统一印制发放,它是我校学生在校期间校内学习、生活、消费的统一凭证,也是图书馆的“读者借阅证”。

2“校园一卡通”开通图书馆借阅功能后,即可刷卡入馆。

3)学习闯关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实名加入图书馆本科生咨询交流QQ群(群①:264155959;群②:169027652;群③:472172261;群④:370711781),只进入一个群就可以。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