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公告MORE

开 馆 寄 语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6:30 阅读量:2082


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一个加长版的漫长假期,你们是否还记得图书馆的模样!经过三个多月的漫长等待,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各方的坚守和共同努力下,根据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部署,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图书馆终于迎来可爱的你们!

多次听参考咨询部的老师说起,图书馆一直被大家想念着,今早和下午开馆时接待了几位同学印证了这一感情,让我着实感动。我一直提倡建设“最美最亲最好”图书馆,但如果图书馆里没有了师大学子们青春的身影,那么一切的“美”、一切的“”和一切的“”都会黯然失色。从疫情初期的“闭馆不闭网”,到2月17日学校“停课不停学”新学期线上开学,再到疫情不断向好形势下对复学开馆工作的酝酿与准备,图书馆也一直惦念着大家。这些日子里,图书馆的老师们不断地把最新、最优的资源和最好的服务提供给大家,就是希望通过全体图书馆人的努力,让特殊时期宅家学习的同学们尽最大程度地如同在校一样,感受到图书馆的存在和支持。昨日,我们对复学开馆准备工作(包括对未返校同学们继续做好线上服务的措施等),进行了最后一次查验,看到通过馆里老师们(包括物业)的辛勤准备,相关工作已基本落实,尤其是看到了今天顺利开馆的实景,我确感欣慰。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也让我们更加坚信科学的力量。我坚信,疫情会让你们快速成长成熟起来。真诚希望你们选树钟南山院士等抗疫英雄们作榜样,胸怀祖国,心存大爱,追求科学精神,刻苦钻研学业,为将来报效祖国积累本领,让学校因你们而自豪。此刻,图书馆准备好了,我们期待着,期待看到你们无论是现场还是线上,安静地徜徉知识海洋的沉醉画面,期待看到你们在图书馆留下拼搏与奋斗、充实与美好的大学印迹。

图书馆欢迎你们归来!更期待着直接听到你们的心声!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


 

                                                            2020年5月26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