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肯尼亚肯雅塔大学代表团来图书馆参观交流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4:59 阅读量:444

      近日,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教育者访华团一行8人在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静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一颖等同志陪同下,莅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我馆杜保国馆长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学生志愿者等热情接待了客人。


      客人们先后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智能管理平台、自动借还书设备、阅览学习空间、稷下讲坛等,考察了解了志愿者工作,对图书馆人性化服务、智能化平台建设、志愿服务育人以及合理的空间布局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图书馆八层接待室,杜保国和客人亲切座谈。他首先代表图书馆对肯尼亚客人来馆参观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图书馆近年来围绕构建服务研究型图书馆体系,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读者服务、开展学术型图书馆建设和重视志愿服务育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肯雅塔大学访问团团长Ms.Judith Ndombi Waudo教授简要介绍了肯雅塔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专业分类等情况,对我校图书馆先进的办馆理念和现代化建设水平予以高度赞扬。该校图书馆馆长Dr.George Gitau Njoroge就有关图书馆业务问题与杜保国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均希望两校图书馆间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杜保国还向客人们赠送了由图书馆3D打印工作室制作的长清湖校区图书馆模型和《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古籍书目》。


      肯雅塔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对于我校图书馆继续推进“开放办馆”理念、多方位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图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