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山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6:23 阅读量:713

      41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尉雪波馆长率领包括该馆领导和各部主任在内的考察团专程来到我校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进行考察交流。我校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副馆长吴继伟、刘昌荣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客人并陪同考察和座谈。


      在图书馆九层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杜保国向客人们全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围绕构建服务研究型图书馆体系,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读者服务、开展学术型图书馆建设和重视志愿服务育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 ,还就新馆建设与功能定位、图书情报硕士点建设、开展情报与学科服务等具体工作详细做了介绍。尉雪波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图书馆感谢我校图书馆对该团来访给予的认真准备和热情接待,对我校图书馆在建设现代化图书馆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要求随团的各位部主任认真学习、积极对接。他还分享了该馆近年来在馆内部改革和空间改造等方面的经验。随后,两校图书馆各对应业务部门的老师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


      座谈结束后,在馆领导及部主任陪同下,客人们参观考察了师大文库、齐鲁文化专库、稷下讲堂、图书阅览室、志愿者分拣室、志愿者之家、3D打印工作室、机器人设计小组工作室、咖啡厅等服务场所与服务项目。参观过程中,客人们对我馆合理化的空间设置和功能布局印象深刻,对我馆着力培养并重用志愿者同学参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的做法予以积极评价。


      此次山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客人来访,促进了对应业务部门的交流,加强了两校图书馆合作关系。(图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