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青岛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考察交流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4:02 阅读量:858


      35日下午,青岛大学图书馆馆长陆婕一行7人来到我校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进行考察交流,我校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副馆长吴继伟、刘昌荣及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客人并陪同考察和座谈。


      在馆领导及部主任陪同下,客人们参观了智能服务平台、电子阅览室、自助文印、创客空间、3D影院、一层西展厅、志愿者分拣室、志愿者之家、报刊阅览室、研习间、师大文库、咖啡厅等。参观过程中,客人们对我馆结合现代化技术需求和人文关怀理念进行功能布局的有益尝试赞叹不已。在志愿者分拣室,客人们表现出极大兴趣,详细询问了志愿者协会关于志愿者招募、管理等细节。在创客空间,客人们对图书馆强力扶植大学生搞创新表示由衷的赞赏。


      参观结束后,在图书馆九层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杜保国简要介绍了两校区图书馆概况,并围绕建设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图书馆目标主动开展情报和学科服务、建设学术研究型图书馆、服务育人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向客人们做了详细介绍。陆婕代表青岛大学图书馆同仁感谢我校图书馆给予的热情接待以及精心周密的参观安排,表示不虚此行,对我校图书馆先进的管理意识和强烈的服务意识表示由衷赞叹,希望认真学习我校图书馆在发挥学生志愿者作用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随后,两校图书馆各对应业务部门的老师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青岛大学图书馆客人来访,密切了两校图书馆业务合作关系及内容。(图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