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行离退休职工迎新年茶话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09:01 阅读量:517

      又是一年迎春时!122日上午,图书馆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离退休职工迎新年茶话会。图书馆领导班子、部门主任和部分在职教工代表与图书馆30多位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迎2019年猪年传统春节。茶话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主持。


      馆长杜保国代表图书馆向离退休职工致以新年祝福。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图书馆真抓实干敢为人先,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师生满意度连年攀高。他指出,图书馆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提供智库式情报分析和学科服务工作,在促进学校人才引进与评价、ESI学科全球排名等方面做出了令学校满意的成绩;2019年图书情报硕士点开始招生必将推进学术型、科研型图书馆建设向纵深发展;志愿者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专门在我校召开全国性会议总结和推广我馆经验,初步成为全国高校品牌;“开放办馆”从理念向实践转化,重视社会服务和与地方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等开展交流合作工作,已分别与山东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改善了千佛山校区图书馆的暖气、上下水等运行条件,老馆面貌焕然一新。最后,杜保国拜托老职工们继续关心关怀图书馆事业,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图书馆更好更快发展。


      老同志代表李伯齐、于治芃、邹伟光、陈晓凤、刘昌锦、于学华、秦恩梅、金建民、王明康、陈文圭等先后发言,对图书馆关心关怀老同志生活、积极主动服务退休职工,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等工作给予好评并致谢,为图书馆取得的丰硕成绩感到欢欣鼓舞。老馆长李伯齐建议图书情报硕士点谋划人才储备工作,做好学术团队梯队建设;原党总支副书记陈晓凤感谢现任领导给了老同志们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老职工们平时注重锻炼养生,继续为图书馆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积极发挥余热。退休职工陈文圭表示接到茶话会的通知就很激动,总怕记错日子,很期待能和工作数十年的老同事见面聊家常,来亲眼看到图书馆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心里十分高兴。


      宫少波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图书馆近年来之所以能捷报频传,首先得益于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退休的老领导、老同事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退休后仍然继续关心支持图书馆发展。离退休职工是图书馆宝贵财富,是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贡献者和见证者,感谢老同志在职时为学校和图书馆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经验优势,为图书馆建设建言献策,推动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图书馆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尽自己最大努力支持图书馆各项工作,通过各种途径为图书馆点赞加油鼓劲。(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