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08:56 阅读量:488

      118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5个在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贾海宁应邀出席,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主持。



      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党总支汇报年度工作,对照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各党支部“边巡边改”工作落实情况,就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着重围绕理论学习、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和支委班子抓党建工作的能力素质进行了深刻剖析,重点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和整改方向,并就2019年度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宫少波对各支部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各支部日常工作尤其是配合学校“边巡边改”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共同存在的理论学习不深入、组织生活不规范、工作主动性不够、部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等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他希望通过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的形式促进支部工作更加正常有序地开展,各支部能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的党务学习,创新党员教育与活动形式,使党支部内部更加团结,党员教育更加扎实。

      贾海宁对图书馆(档案馆)近年来党务工作的扎实开展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指出图书馆(档案馆)在志愿者队伍培养、组织党建专题文献展、为开展ESI数据分析报告、举办校园读书节等都极具特色,成效显著。她谈了做基层党建工作的几点感受,提出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根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明晰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要建设好优秀党支部,不仅需要支部工作有活跃度、有创新性,有独特风格和个性,最迫切需要做的是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和党组织生活的规范;要做好党支部工作,首先就好抓好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支委班子建设。她分享了文学院党委近年来抓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倡导基层党支部结合工作和特点做好个性化发展,强调支部间联动互通,加强支部书记的选择、培养与合理使用。参加会议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贾海宁和党总支班子成员对参加述职的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评议。(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