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我馆志愿者喜获志愿项目大赛银奖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0:05 阅读量:771

 

 

 


   8月29日至31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东营市委、中共东营市东营区委员会、东营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在东营市东营区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共青团各市委,各大企业、高等院校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各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共计200个项目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主题为“齐鲁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旨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公众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参赛项目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养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建设与基础建设、其他领域等九大类,赛制分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采取资料评阅、集中评议、路演答辩、终评合议等形式,从决赛参赛项目中评选出金奖项目30项、银奖项目70项、铜奖项目100项。大赛历时一个半月,经过分赛和省级初赛选拔,我馆志愿者协会参赛项目“书香路·志愿情·青春行”,从全省320余家单位1200余个项目当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夺得大赛银奖。我校进入决赛的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拥抱星星”项目、心理学院“特殊儿童帮扶协会志愿队”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书香路·志愿情·青春行”项目从团队介绍、项目内容、项目管理、社会反响四个方面进行了路演答辩。充分论述了我馆志愿者队伍庞大、机构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志愿者工作丰富充实,除了图书分拣、上书读架、荐书采书、咨询导读、开设微课堂、阅读推广等常规服务,协助图书馆做好服务师生工作外。还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定期前往省政协、济南市少儿图书馆等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造了特有的品牌项目和实践基地,形成了常态化、规模化、基地化的服务特色。汇聚了众多志愿者力量,节约了大量图书馆人力资源,且育人成果丰硕,较好地实现了“志愿·服务·育人”的服务理念,为高校图书馆规范使用志愿者作了示范作用。(图书馆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