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5:41 阅读量:668


      114日上午,图书馆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举行。馆长杜保国、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郑玉香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学校人才办公室主任高景海受邀出席签约仪式。副馆长刘昌荣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仪式。

      签订本合作协议,是双方领导本着满足双方师生需求,拓展育人平台渠道,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而采取的积极举措。图书馆将为大学城实验高中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信息资源支持服务。还将设立大学城实验高中专属开放日,为该校学生来馆参观、学习等文化实践活动提供便利;大学城实验高中则作为图书馆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为志愿者同学提供教育观摩、学习等实践机会;双方还将合作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积极进行校园阅读宣传推广,共同推动两校师生的阅读文化建设。组织双方青年教工在文体活动、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联谊和交流等活动。

      签约后,双方人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座谈。大学城实验高中一行客人还参观了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对我馆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充分发挥志愿者团队作用的做法予以赞扬。

      图书馆近年来秉持开放办馆的理念,重视社会服务和与地方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等开展交流合作工作。此前已分别与山东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图书情报专业人才培养、情报研究方法理论与实践、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学科服务、志愿服务拓展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对提升我校图书馆服务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推进学术型图书馆建设、服务社会能力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