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积极开展“边巡边改”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7:16 阅读量:106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关于做好边巡边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近期巡视工作发现问题的通报》等文件部署,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针对巡视组和学校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积极制定并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组织五个在职党支部和一个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组织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4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等一系列学习活动。

      112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总支委员及六个党支部书记参会。会上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七项问题和学校及图书馆“边巡边改”工作方案,要求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在1118日前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别组织两次集中学习。118日上午,党总支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向党员传达了省委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图书馆“边巡边改”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自主地开展理论学习。



      1113日上午,党总支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图书馆(档案馆)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和自学情况谈了学习心得。


      各支部按照党总支要求,为全体党员推荐了“求是网”“理论网”等微信公众号开展有针对性的个人自学。同时,各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118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方面内容。该支部由资源建设部、办公室和宣传推广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创作载体是资源建设中采与编的源头,习近平对创作导向的指示精神对办公室、宣传推广中心外宣、坚守意识形态阵地都有很好的指导促进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体会习总书记讲话内涵,把思想武器溶入到工作实践中去。

      118日,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重点学习了“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规矩”、“增强看齐意识”、“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等部分内容。在集中学习前,二支部借助超星学习通建立学习小组,通过分享学习资料、观看视频、互相点评等形式进行了自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集中学习后,大家结合工作实践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确定个人的努力方向。1113日,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于1125日下午来到位于济南解放阁济南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发扬革命精神并付诸于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章要求,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努力开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新局面。

      第四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划分两个党小组,于117日、8日、13日、15日进行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内容的集中学习和讨论。学习期间党员进行了积极发言,并谈了个人体会。通过学习,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义,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030日下午,第五党支部(档案馆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副书记张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上,大家各自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感受。116日下午,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会,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专题、学校党委办公室“关于近期巡视工作发现问题的通报”、图书馆“边巡边改”工作计划等。大家表示,一定严格遵照总支“边巡边改”工作计划,深化学习成效,利用多种学习平台拓展延伸阅读,增强理论学习的融汇贯通。1115日下午,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会,主要内容为通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仔细听读,感到收获很大。张颖书记特别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政治基础,筑严思想防线。

      119日下午,退休党支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退休老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七项问题,着重对组织学习不及时、组织生活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等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改正意见,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各党支部在第二次集中学习后,分别组织了观看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视频,加深对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

      通过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常态的深刻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图书馆事业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