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开展消防演习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5:09 阅读量:485


      119日下午,值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一层南墙外开展了消防常识培训和消防演习,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演习以长清湖校区图书馆物业服务人员为主,图书馆部分职工和志愿者同学参加。演习由图书馆副馆长吴继伟担任总指挥。

      演习开始前,图书馆消防控制室、中土物业王汝深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其它消防、逃生知识。吴继伟强调了消防安全重在预防,提高日常工作、生活的消防安全意识是重中之重,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求大家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检查常态化,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全力保障师生读者的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演练时,大家到指定地点,手持灭火器和消防水枪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



      此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图书馆物业服务人员、职工和大学生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图书馆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