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安龙一行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观访问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0:54 阅读量:1048

           

      1011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安龙一行4人莅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考察访问。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副馆长刘昌荣及有关部室主任热情接待了客人并陪同考察和座谈。




      客人们考察了志愿者分拣室、志愿者之家、3D影院、创客空间、学习空间、师大文库及咖啡厅等服务功能区。在志愿者分拣室和志愿者之家,客人们详细询问了关于志愿者招募、日常管理等细节,对我馆在志愿者团队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在创客空间,客人们对3D打印作品和志愿者操控的机器人作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交口称赞图书馆强力扶植大学生搞创新的举措,称“看到了一个实实在在、名副其实的创客空间”。



 


      在图书馆九层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杜保国简要介绍了图书馆发展历史、部门设置职责等,就图书馆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围绕建设国内先进水平和最亲最美的现代化图书馆的目标,主动开展学科服务、学术研究型图书馆建设、服务育人、人才队伍建设及开放办馆等工作情况向客人们做了介绍,特别就图书馆文化建设的思路、内容和设想做了重点说明。随后我馆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参考咨询与学科服务等内容向客人们进行了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甘安龙代表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感谢我校图书馆给予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周密的参观安排,表示不虚此行,对我校图书馆先进的办馆理念和强烈的服务意识表示赞赏,希望认真学习和借鉴我校图书馆在发挥学生志愿者作用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同仁来访,不仅密切了两校图书馆的业务合作关系,也丰富了双方友好合作的内容。(图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